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资讯 正文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06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2022年面向全国遴选一批“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为做好此项工作推荐,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遴选对象: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籍学生

服务时间:

2022年7月-8月

服务内容:

在暑假期间,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围绕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申报条件:

1.志愿服务团队模式

每支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服务青少年人数不少于100人次,能够于7月至8月,在社区、青年之家、学校及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如当地出现疫情,需及时调整服务计划,暂停或延缓开展相关服务。鼓励青年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开展线上服务。也可申请待疫情结束后,在志愿者团队所在地周边社区或中小学校,开展不少于10次的课余志愿服务。

2. 志愿者模式

有意向参加此项活动的学生,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个人身份单独填写申报表(附件1),结对服务单位相关内容无需填写。学院团委将综合考量,选拔综合素质较强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中。

实施步骤:

1. 确认地点

申报团队需提前与相关服务单位进行联系,明确服务时间、服务对象、服务人数及具体服务地点等,制定“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计划。

2. 咨询报名

5月11日前,完成志愿服务团队组建或个人以志愿者身份自愿参加,填写申报表(详见附件1)后,交至学院团委。

3.录取培训
学院团委进行审核后,公布最终确定服务团队,并开展相关工作培训。

4.开展服务

7月至8月,入选团队需根据青少年特点和需求,结合志愿者专业特长,进行备课授课。服务过程中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第一。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向学院团委、服务单位党团组织汇报服务情况。

5.总结考核

入选团队需要按照相关要求完成后续工作总结及考核工作。

请所有计划参加此项活动的团队或个人,按照实施步骤完成此项工作,于2022年5月11日前,将申报表发送至heucissesjb@163.com,以团队形式参加的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文件附件标题统一命名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以个人形式自愿申请参加的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个人)+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文件附件标题统一命名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个人)+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

编辑:冯赞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