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资讯 正文

智能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服务地方与成果转化组龙江行--第一站新光光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2

为深入落实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落实学院 “五问五答” 顶层思考和规划设计工作,推动党建联建和十四五学科建设增量拓展,2022年5月20日,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带队,智能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服务地方与成果转化组一行调研了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党建联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旨在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平台,加强青年教师与行业企业互动,推进一流智能学院建设。

 

双方举行座谈会,新光光电曲波总经理主持会议。会上,张伟代表智能学院发言,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党建联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对标“服务龙江”、“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需要,愿与新光光电合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并提供智力支撑,合力培养顶尖技术人才,转化科教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助推龙江振兴,实现合作共赢。张伟强调,智能学院与新光光电的校企合作要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基础,以需求为导向,研究企业实际卡脖子技术问题,切实落地科研合作解决实际问题,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科研平台。

 

新光光电总经理曲波代表新光光电发言,对智能学院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光光电的基本情况。曲波表示,新光光电在人工智能,海面探测制导方向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在光学成像,尤其是水下成像方面希望能与智能学院有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公司具备研发多种型号可见光、红外、激光、多模复合光学制导系统的能力,在实际应用中希望就模拟仿真、小目标跟踪识别、智能感知等技术与智能学院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目前公司人才结构的组成仍然以本科和硕士生为主,希望利用好哈尔滨工程大学龙江工程师学院,就公司的工程师的联合培养方案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双方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党支部联合建设”、“卡脖子技术攻关”、“青年教师与企业行业合作”、“工程师联合培养”、“兼职导师聘用”等合作模式,智能学院院长助理梁洪、我校沉浸式入企教师张杨就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全方位深入合作,能够助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为服务龙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光光电,张伟一行参观了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成果展厅,了解了公司的技术产品和科研情况。物理学院张杨,智能学院梁洪、李芃、曾德鹏、何宇程、陈广、杜雪、李娟、何东旭、代彦波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首家科创版首批上市公司,致力于服务国家建设科技工业先进装备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为装备系统研制。提供光学制导、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激光对抗和光电专用测试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

 

编辑:许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