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共青在线 / 社团工作 正文

科技部——“五四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2

一、活动宗旨

为切实促进学校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围绕学校育人根本目标,为每一名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条件,让每一名学生都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得到提高,校团委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五四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五四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由校团委主办,各院系团委承办,决赛由校科协承办。比赛从3月初开始,在5月中旬进行决赛,持续大约两个半月。初赛在学院内进行,决赛由校科协统一组织,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进行。

参赛范围: 凡本校学生(含在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参加,可自由组队。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科技发明制作(含软件、硬件、设计及工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包括学术论文)三大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应 有实物(含软件、硬件、工艺或模型和实物照片)。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实物,经组委会同意,可以交完整的设计方案和规范图纸参加竞赛。自然科学类学术论 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包括学术论文)已公开发表及未发表均可参赛(时间为去年5月份至今年4月份之间发表);与导师或其他教师合写的论文,如 主要由参赛者执笔,也可参赛,但要注明合作者姓名和职称;论文须交报刊原文或复印、打印件,跨院系合作的作品亦可参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

2.参赛作品包括科学和生活各个领域,要注重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学术性和科学性。学生毕业(学位)论文不能参赛。

3.参赛学生需详细填写《第XX届“五四杯”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启航网”提供下载),并按申报书要求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导师评语、报刊或学术会议的录稿通知、专利证明材料等)。

4.去年所有国家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校大学生科研立项的作品原则上需参加本次竞赛。

5.因考虑以往院系申报意愿均超过指定数量,本届竞赛各院系申报作品数量不设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