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共青在线 / 社团工作 正文

科技部——“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2

一、活动宗旨

为 贯彻学校党委“创新推动、打造品牌”的人才培养战略,落实“抓早、抓普及、抓品牌、抓层次”的指导方针,把精英教育的理念落到实处,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 新向普及化、规范化发展,拓宽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范畴,提高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学生科技创新氛围。由校团委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由各学院团委承办。

“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作为初级水平的科技创新比赛,赛题简单,趣味性强,易于入手,对学生科技创新起着引领的作用。能够吸引低年级同学就积极主动的加入到科技创新当中,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高水平创新奠基,同时切身体会到我校创建研究型大学的政策方针。

竞赛宗旨:培养兴趣,夯实基础,拼搏创新,科技启航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由校团委主办,初赛由各院系团委承办,决赛由校科协承办。比赛从10月初开始,在12月初进行决赛,持续大约两个月。初赛在学院实验室进行,决赛由校科协统一组织,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进行。

参赛范围: 我校大一、大二本科生,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人,可跨院系组队参赛。

竞赛形式:选手可参考竞赛的题库,自主选题参赛,也可自拟题目。跨学院组合的参赛队,向参赛作品第一作者所在院系团委报名参加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