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平台

人工智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平台 -> 本科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新工科专业。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系统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具体包括以下5个方面:

培养目标1:能够适应人工智能现代科技发展需要,综合运用数理基本知识、工程基础知识和人工智能专业知识对人工智能领域复杂工程项目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培养目标2:能够不断跟踪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具备一定的工程创新能力、能运用现代工具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能力。

培养目标3:具备社会责任感,理解并坚守职业道德规范,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在工程实施中能坚持公众利益优先。

培养目标4: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独立工作和团队合作能力,拥有有效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

培养目标5: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积极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环境,拥有自主的终生学习习惯和能力。

主要课程

学院坚持基础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培养模式,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有人工智能专业导论、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数字信号处理、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与操作系统、机器学习理论、知识表示与推理、机器人智能化技术等;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方向实验和实践课程。